返回顶部

巴州区公安分局第一季度查破各类案件3114起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0:59: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赵娜 记者 朱荣杰)4月20日,记者从巴州区公安局获悉,2017年一季度,该局共查破各类案件3114起,破案数同比上升116.7%;刑事拘留172人,同比上升27.4%,行政拘留135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

    据介绍,巴州区公安分局紧紧围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的总要求总目标,结合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强化打防各项工作措施,全局民警顽强拼搏、奋力攻坚,打击违法犯罪工作开端良好、成效明显,为全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其中,该局结合正在开展的“春季社会治安整治”、“打击盗抢骗”等专项行动,紧盯“两抢两盗一诈骗”、公交车扒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不放,充分发挥刑侦大队、经侦、治安、巡特警、派出所打处专业队的作用,严厉打击各类严重暴力犯罪、季节性多发性侵财犯罪;先后破获以白某、何某等5人为团伙的系列乡村入室盗窃案件,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

    破获唐某、王某某等5人为团伙的抢劫学生财物案10件,及时消除了不良社会影响;破获了牛某系列飞车抢夺、张某某系列入室盗窃案。自去年12月以来,区局主动作为,齐力攻坚,扎实开展了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共侦办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11件,刑事拘留11人,为农民工讨回拖欠工资1.7668亿元。

    针对盗窃摩托车、电动车发案比例较高的情况,区局联合中国移动巴中分公司以“警企协作”的方式于2月初在全区范围内推广使用“行车卫士”物联网防盗报警器。目前,已推广安装“行车卫士”600余台,应用“行车卫士”共破获盗窃案27件,“两车”被盗发案同比下降21.56%,破案数同比上升55%,实现了压发案和多破案、破小案的预期,切实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