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2017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出炉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5 09:59: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四川省人民政府2017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要求牢牢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进一步细化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职责清单,并采取有效措施推进职责落实。《工作安排》对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完善依法行政工作机制、履行依法行政职能、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4方面共12类工作进行了安排。

《工作安排》要求,对不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年度内发生多起重大违法行政案件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主要负责人责任。县级及以上人民政府每年一季度向同级党委、人大常委会和上一级政府报告上一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完善行政决策机制,认真组织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进一步明确风险评估主体,细化风险评估标准,不断提高重大行政决策风险评估能力。完善执法联动协作机制,提升行政执法效能。在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方面,一要提升政府立法水平,健全政府立法立项、起草、论证、协调、审议机制。二要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加大执法主体整合力度,解决执法职能交叉、多头执法问题。针对社会关注的规范行政执法辅助人员管理问题,《工作安排》要求按照“谁聘用谁管理”的原则,明确执法辅助人员的适用岗位、身份性质、职责权限、权利义务、聘用条件和程序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