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1-7月吊销185本驾驶证 5人被“终生禁驾”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16:23: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8月1日,记者从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今年1-7月,巴中全市公安部门共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185本,其中5人被处以“终生禁驾”。记者注意到,被“终生禁驾”的5人,4人系酒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1人系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

    据悉,终生禁驾就是“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百零一条之规定,凡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或者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除了被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外,均会被处以“终生禁驾”行政处罚。被裁决为“终生禁驾”的人员信息将被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人管理系统,并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禁驾人员报名驾考,系统会自动锁定不予办理相关业务,这也意味着被“终生禁驾”的人一辈子都不能驾驶包括摩托车在内的一系列机动车。
    那什么是重大交通事故?巴中公安交警称,是指死亡1人以上并同时负有主要责任或主要责任以上的事故。巴中公安交警提醒,开车不饮酒、饮酒不驾车,同时,在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时,驾驶人应保护事故现场,积极抢救伤员,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