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中院院长徐文昌到恩阳法院督导执行工作

www.scol.com.cn  (2017-08-21 10:44: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罗浩 记者 白川东)8月16日,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文昌一行到恩阳区人民法院督导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恩阳区委书记梁津华参加会议。

    恩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斌就“一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详细汇报。

    梁津华表示:法院在服务恩阳建设发展中作出了较大的成绩,基本解决执行难是最高人民法院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是服务民生的重大工作举措,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法院做好此项工作,并在审判法庭建设、恩阳革命法庭建设以及人员上给予大力支持。

    “恩阳法院执行工作上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成效明显,但也存在一些短板”,在听取恩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汇报后,徐文昌对恩阳区人民法院也提出了要求,他希望恩阳区人民法院先要解决好人的思想认识问题,坚定执行信心和决心,集中力量排难攻坚。其次要解决工作的方式方法问题,把干警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调动起来,下大力气、下真功夫,解决执行难。

    徐文昌要求:一是要把执行工作与省、市、区的各类专项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全市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顿、‘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执行成果检验专项活动成效。二是要把执行工作与队伍自身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将从严治党、治院、治警放在首位,要善于从优待警、把好廉洁关,充分调动干警的积极性,把政策用好用活,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抓出特色亮点。三是加强协调沟通,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执行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充分发挥执行合力。四是要加大执行宣传力度。要将执行成果、困难向群众展示,让群众真正了解执行工作,争取理解和支持。

  最后,徐文昌对恩阳区委、区政府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道:目前法院处在改革阶段,存在许多的问题,恩阳法院要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充分运用信息科学技术便捷、快速的特点,不断加强自身发展,促进法院工作,为“四新恩阳”的建设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法制环境。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