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专题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09:57: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罗浩 记者 白川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要求,切实抓好“一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日前,恩阳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专题会议,总结分析自身短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传达了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文昌到恩阳区法院督导执行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围绕当前执行工作短板,从执行质效数据、执行工作软硬建设、执行队伍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讨论,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三项举措:一是优化人员配置,分类梳理执行案件,专门指派能力强、执行经验丰富的干警优先办理可供执行案件,提高执行结案率和执行到位率。二是强化案件办理节点管控,由执行局副局长对全局案件进行节点管理,对低效案件、即将超执限案件、即时发出案件、提示函督促限期办结。三是强化督办跟踪。由执行局局长对全局执行案件办理进度督办跟踪,对限期未办结案件,属于干警主观原因的,直接交由院纪检监察部门进行问责,属于案外工作机制等客观原因的,由执行局局长亲自协调沟通,争取执行合力,努力实现执行结案率达70%以上。
    最后,恩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认识,思想上再凝聚。希望全体执行干警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再鼓干劲,坚持问题导向,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全面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二是进一步优化资源人员,形成执行合力。要合理统筹执行人员、车辆、装备的科学管理使用,加强内部和外部的沟通配合协调,对有执行风险和机制困难的案件要加强预判,做好预案,充分利用区执行联席会议机制合力,提高案件质效。三是强化宣传力度,要充分借助社会媒体平台,加强执行宣传,通过宣传执行法律法规、典型案件执行成效宣传报道,更好的营造良好的执行舆论氛围,争取社会的关注和支持。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