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蒙面持刀抢劫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10:14: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赵娜 记者 朱荣杰)近日,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通过天网追踪、缜密侦查、严密布控,成功擒获“蒙面劫匪”王某某,破获发生在巴城的蒙面持刀抢劫案两起,追回被抢财物价值1万余元,及时消除了社会不良影响,为“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2017年8月10日凌晨1时许,一女士回家行至巴城文庙街附近某巷内时,被一名面戴蓝色口罩持塑钢模具的男子抢走一部VIVOX9手机、1400元现金。2017年8月19日22时许,在巴城天元巷一居民楼道内,一女士被一名面戴蓝色口罩持水果刀的男子抢走一部苹果7-Plus手机、一条黄金手链、一枚黄金戒指、2000余元现金。10天之内巴城连续发生两起蒙面持刀抢劫案,案件发生后,巴州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侦工作。

    案件串并 刻画嫌疑人特征

    专案组民警对两起抢劫案件认真梳理分析,发现两起案件中嫌疑人作案手法、对象及体貌特征等相似度极高,遂将两起案件串并侦查,并迅速刻画出嫌疑人作案特点:嫌疑人年龄约30岁左右,面戴浅蓝色口罩,选定夜晚独身女子为作案对象,尾随被害人至偏僻处持刀并口头威胁的方式实施抢劫,抢劫得手后快速逃离作案现场。

    天网追踪 锁定嫌疑人落脚点

    侦查员第一时间对案发现场及周围的天网及民用监控进行调取查阅,终于在有限的视频资源中,成功捕捉到犯罪嫌疑人在“8.10” 、“8.19”两起案件中的作案轨迹,从而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区域为巴城北门菜市场。

    严密布控 嫌疑人终落法网

    在追踪犯罪嫌疑人下落的同时,专案组分析嫌疑人抢劫的手机极有可能销赃到手机二手市场,随即对巴城手机二手市场展开大范围的排查。8月23日,案侦民警得到巴城某代理营业厅收有疑似被抢的苹果7-Plus手机线索,经比对确定了该手机正是“8.19”抢劫案中被抢的手机,同时也获取了卖出该手机的男子清晰近身图像。通过人像比对系统排查梳理,最终锁定王某某(30岁,恩阳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犯罪嫌疑人所有信息尽在民警掌握,只待收网擒获蒙面劫匪。在对北门市场范围内租住房屋展开地毯式走访排查后, 8月25日14时许,侦查员追踪到王某某踪迹后,当即出动,将正在巴城某理发店理发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当场抓获,并在其租住的房间内搜查到作案时所穿衣物、作案工具等。

    经审讯查明: 2017年8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30岁,恩阳区人,无业)在城区选择深夜单独行走的女性为侵害对象,面戴口罩尾随被害人至偏僻处,使用塑钢模具和水果刀实施抢劫作案, 共作案2起,涉案金额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