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司法局积极开展“送法进社区”专题月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6:07: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中成)为增强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全力助推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近日,巴州区司法局联合区普法办、区委宣传部共同开展了以“增强法律意识 提升文明素养”为主题的“送法进社区”专题月活动。

    开展法治咨询,进行法律“问诊”。搭建咨询台,组织各站所工作人员,以开展现场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解读政策法规、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引导群众依法维权。

    开展法治讲座,进行法律“坐诊”。根据辖区居民需求,“普法讲师团”讲师和辖区法律顾问召开法治专题讲座,通过“以案释法”“以例读法”的方式解读群众关心关注的热难点问题。

    开展入户宣传,进行法律“巡诊”。组建法宣小分队以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志愿服务的方式,深入辖区商场、车站、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地开展宣传,提升群众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和创文意识,增强群众学法创文的参与度。

    开展法治文艺汇演,弘扬法治精神。在辖区广场、文化院坝等人员活动密集地区,围绕活动主题开展群众参与度高、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法治文艺节目演出。

    开通流动法治宣传车,进行巡回宣传。在城区街道组织流动宣传车,巡回播放相关法律知识,乡镇利用“村村响”,进行学法、创文知识宣传。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