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民工工资“打水漂”和解执行解民忧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18:31: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佘朝礼 石静 记者 白川东)近日,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和解执行一劳务合同纠纷案,12名农民工在法院执行大厅领取标的款26万元,激动不已的农民工岳某现场高声赞扬执行干警是“公平正义的守护者、老百姓的贴心人”。

    2015年10月,巴州区曾口镇村民屈某某带领11名农民工承担了巴中中海名苑酒店装饰装修工程的人工劳务,2016年3月工程结束后经结算下差民工劳务款569075元。之后承包该装饰装修工程老板岳某某以发包方酒店欠款为由拒绝支付,农民工数次以各种方式找岳某某及酒店讨要劳务款未果,遂于2016年7月28日诉至巴州区法院,经法院判决由被告岳某某承担给付劳务费欠款569075元的法律义务。

    2017年6月8日,屈某某等12名农民工向巴州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该院执行局受理案件后,副局长董全成和承办该案的法官助理杨毅带领办案团队深入吃透案情,先后多次到涉事酒店调查走访,通过网络查控、车管、房管、不动产登记等对被执行人岳某某的财产状况进行广泛调查。在查无可供执行财产线索的情况下,承办执行人员启动“农民工工资”专项执行活动,经过多方走访了解到涉事酒店下欠岳某某巨额工程款情况,迅即组织申请方、被执行人和协助执行义务人三方开展执行和解工作,采取“面对面”、“背靠背”、“换位思考”、“算帐对比”等情理法交融的方法进行疏导劝解,经过先后三次艰苦细致的和解,最终达成了由巴中中海名苑酒店代为支付农民工劳务费欠款,首次给付26万元,今年底给付20万元,明年1季度全部偿清的和解执行协议。12名农民工欣喜万分地领到了劳务款,一件矛盾十分复杂激烈的纠纷案件得到圆满化解。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