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法院集中执行兑现大会 兑现案款一千余万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10:53: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彭晓芳 记者 白川东)日前,巴中市恩阳法院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一场为 “滨江广场”系列执行案件集中兑现大会拉开序幕。会上为48案57名申请人兑现执行案款10,706,000元。
    该系列案件源于2011年,由于被执行人中盛公司与恩阳管委会在“滨江场”项目未取得立项审批前,即与五十余人48户签订《商品房预选买卖合同》,销售商品房,收取购房款700余万元。2012年原恩阳镇成立恩阳区,该项目部原拟建地段的土地使用权经过招、拍、挂未被中盛公司竞得。由于二被告至一审辩论终结前仍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最终导致所签合同无效。购房户们长期信访、上访,经过长达六年的漫漫维权路,毫无成效,最终拿起法律武器,于今年5月来院起诉。经过法院的审理、执行,不足五个月,所有购房户的本金、违约金全部执行到位。

    申请人代表在会上做了发言,他们对恩阳法院在执行工作中为民、务实、高效的作风和突出的业绩给予赞许,并向法院执行局赠送了“秉公办案  维权执法”的锦旗,以表达对执行立案仅10余天、案件便得到足额执行的感激之情。
    该系列案件的及时执结、案款的即时兑付,极大地提高了法院的司法公信力,尤其对恩阳成区以来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起了一个很好的效应作用。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