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法院强化“四保”措施全面推进档案数字化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27 10:41: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佘朝礼)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法院全面贯彻落实省法院库藏档案数字化工作的安排部署,强化“四保”工作措施,统筹规划,重点突破,抢抓进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

    首先,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档案数字化工作,落实好服务保障,先后组织召开两次推进大会,将档案数字化工作列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实行“院长负总责,分管副院长主抓,办公室主任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完善优化后勤保障,行装科积极响应,统筹协调提供充足的场地,充实档案工作人员,合力促进档案数字化工作顺利开展。

    其次,该院切实加强档案保密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保密制度,对档案数字化工作现场实行全程监控,与数字化服务公司签订保密协议“约法 三章”,实行“全封闭”的工作方式和交接签字制度,有效防范和杜绝信息安全隐患。

    同时,该院层层把关保质保量,严格按照省法院要求的工作目标,定时间,定任务,形成院长、分管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各负其责、层层把关、齐抓共管的局面,切实加快工作进度。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攻坚克难,推行“白+黑”、“5+2”的加班制度。建立库藏档案数字化工作进度台账,坚持每周向中院上报工作进度,与其他基层法院相互交流和学习,补齐工作“短板”。安排专人负责检查,层层落实“一对一”的责任机制,实现质与量的双提升。

    此外,该院创新工作方式,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完成目标任务。据悉,截止10月底,该院共扫描录入库藏档案5050000页,已完成总任务的72.1%。为了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库藏档案数字化工作,该院针对档案数字化工作进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指导,及时解决工作难题。同时为了保证档案数字化合格率达到99%以上,院党组组织召开“抽调干警助推档案数字化工作”大会,组织调配干警在完成手头各项工作外,每天加班加点开展检查工作,力争11月底完成档案数字化扫描工作,12月中旬全面完成省法院要求的目标,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