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中院:警执协作,千里擒老赖

www.scol.com.cn  (2017-11-27 10:43: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祥)近日,巴中中院执行局、法警支队与巴中市公安局情报支队通力协作,千里奔袭,抓获了一名躲藏多年的故意伤害致死案件被执行人,并将该案顺利执结。

    2013年,巴州区苟某因琐事被其同村四人殴打致死,该案审结后,负有赔偿义务的被执行人苟某在给付了部分义务款后外出,多年下落不明,申请人和死者家属一直信访,但因被执行人苟某下落不明致使该案一直无法执行。

    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中,巴中中院执行局、法警支队多措并举查控被执行人,特别是与市公安局情报支队建立协作,采用技侦手段查找被执行人,终于发现了苟某在辽宁省大连市活动的踪迹。

    市中院立即派出了由执行局副局长和法警支队长等精兵强将组成的追逃小组,星期六当天即飞赴大连开展查控工作,追逃小组克服了零下5°的寒冷天气和水土不服引起的严重腹泻,在当地公安机关和法警部门配合下,蹲守了两天两夜终于将被执行人苟某抓获,当苟某见到似神兵天降的巴中口音的法警时,顿时瘫软在地。

    在强大的压力下,被执行人苟某履行了给付义务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这起多年悬而未执的信访老案终于得以顺利执行。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