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法院玉山法庭力促辖区稳定效果佳

www.scol.com.cn  (2017-11-29 16:37: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明)11月20日一早,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法院玉山法庭法官即应地方镇人民政府邀请前往玉山镇花园村调处一件涉地方稳定的民事纠纷,当地镇、村、社部分干部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此次现场协调会,并最终成功化解。近3年来,该庭除从事日常司法审判工作外,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参加类似协调会11次,妥善化解矛盾纠纷9起,有效地维护了当地经济社会稳定。

    时间追溯到2016年1月,家住该村6社的彭某起诉至玉山法庭,请求判决与其丈夫饶某离婚,同时申请对夫妻共同所有的两幢房屋拆迁款项除饶某已单独领取20万元后的下余30余万元予以财产保全并依法分割。庭审中,双方对离婚、子女抚养等事项均无异议,但对拆迁中所涉两幢危房中的土木结构房屋是否系夫妻共同财产分歧较大,涉及金额15万余元。最终法庭依法判决双方准予离婚,并对有证据证实的砖混结构房屋拆迁款近38万元进行了分割。判决生效后,彭某拒不配合拆迁,携子女强行占有土木结构房屋,致整体拆迁工作停滞,原住于该房的饶某父母既无居所,也无法获得拆迁款项,长期在附近桥洞下栖身,在当地造成不良影响。自去年5月以来,饶某父母多次信访,镇、村各级干部数次调解无果,镇政府决定组成专门调处小组,请求法庭配合支持。

    在当天的协调会现场,玉山法庭庭长李明一行认真听取各方陈述后,向到会的现场干部及群众通报了原离婚诉讼判决情况,指出双方主要争执焦点,引导各方讲诚信重事实,与协调小组共同做耐心细致的劝导。通过近六个小时的思想疏导工作,饶某及其父母承认该争议的房屋系当事人双方婚姻存续期间与饶某父母共同建修,达成了拆迁款项具体分配的一致意见,最终圆满化解了这起长达一年多的矛盾纠纷,获得了现场群众的好评。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