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法院执行庭支部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2017-12-08 16:25: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倩 李翠萍 李丽君)近日,巴中市通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支部在空山乡开展“学习十九大,重走红军路,强化技能培训”为主题的支部活动。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空山战役遗址、李先念纪念馆、李先念骨灰撒播处,聆听红四方面军空山战役的英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了入党誓词,开展了警示教育,深切感悟“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

    此次活动使全体党员在红色革命教育活动中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干部们畅谈心声,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司法为民的光荣使命,继承和发扬红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红军的革命精神及十九大新精神、新思想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勇于担当作为,精练业务技能,切实推动全面工作取得新成效。

    院长杨荣祥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支部活动并围绕十九大提出的“共建、共治、共享”,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授党课。一是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党员要有权利、义务、责任意识,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的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服从中央、省、市、县委、院党组的决定,遵守政治纪律,增强党员荣辱感;二是要从严治院、治局、治庭、治警,严肃整治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不担当的现象,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负起监督职责,时刻提醒、警醒干警守好廉洁司法的底线,做到手不伸、脚不踏、嘴不吃,要认真开展十九大提出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打造一支五个过硬的法院队伍;三是在工作中要做到资源共享、经验共享,真正实现审、执、警互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打造智慧法院,以实际行动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就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脱贫攻坚工作再深入、再求实;二是审判质效再推进、再提升;三是目标考核再查摆、再完善。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