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法院举行12·4法院开放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08 16:37: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倩)为弘扬宪法精神,把握广大群众的司法需求,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关切,不断提升司法水平和司法公信力。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巴中市通江县人民法院举办了12·4公众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宪法宣誓、报告工作、现场参观三个环节,邀请了2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参与。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通江法院的员额法官们,面向国旗,举起右手,铿锵有力地庄严宣誓。

    随后,该院新闻发言人就司法责任制改革成效、一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的成绩和法庭文化建设特色向代表、委员们做了详细介绍。据悉,该院结合地域特点按照“一庭一品”的理念对六个中心法庭进行文化打造,尝试从审判工作的视角,结合片区人文特点,站在依法治县的高度,推及天理、人情、国法,并放眼寰宇,按照“一庭一品”的思路,分别确立了“红、和、法、德、诚、礼”六个主题,以期普法和唤醒民众,共同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之中。

    此外,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部署和省高院的要求,该院作为一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试点法院,从机制入手,以专项活动为载体,以执行大会战为突破口,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17年1—11月通江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142件,结案1864件,结案率87.02%,执结率50.75%,执行到位标的1.9亿余元,罚款13万元,司法拘留105人,限制出境1人,曝光失信被执行人573人次(总计曝光2616次),以拒不执行人民法院裁判罪移送公安机关2件2人。

    执行工作汇报结束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以热烈的掌声给予最高的评价,对法院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宝贵意见。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到杨柏法庭参观“和”法庭文化打造情况,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法庭文化有地域特色,着实让人耳目一新。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