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长赤法庭举办青少年模拟庭审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11 14:59: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赖勇)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普及庭审常识,增强青少年法律素养,培养青少年对法律的敬畏之心。12月4日,巴中市南江县人民法院长赤法庭举办青少年模拟庭审活动。长赤中学110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经过法庭工作人员的培训,由10名学生分别饰演审判长、人民陪审员、书记员、法警、原告、被告、委托代理人等角色,按照法定审判程序,进行了一场生动有序的民事案件模拟庭审。

    学生们对自己所扮演的角色非常投入,亲自体验庭审程序学习法律知识,感受到了法庭的威严。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来要做知法、懂法、守法、爱法的新时代中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