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法院举行“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11 15:21: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林)12月4日,巴中市南江县人民法院举行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激励和教育全体干警忠于宪法、遵守宪法。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师生代表应邀观礼。

    活动中,法警迈着整齐而矫健的步伐将国旗护送入场,伴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该院123名干警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

    “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全体干警庄严肃立,右手握拳,平举过肩,在院党组书记、院长常祎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表达对宪法的尊崇。

   接着,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师生代表走进诉讼中心,参观法院文化建设,了解 “网上立案”“网上公告送达”等工作情况。随后,他们走进审判庭旁听庭审,零距离感受了法官据法断案的全过程。同时,院团委组织青年干警在朝阳广场向群众发放法制宣传资料,现场接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作为一名法官,我再次认识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正司法,维护法律权威。”沙河法庭负责人黎建表示。

   “通过今天这个活动让我知道法律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我们要用法律规范自己的行为,保护自己的利益,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来自县职中的学生段倩倩说。

   活动最后,该院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警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延伸司法服务,满足广大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