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文明创建促检察工作提档升位

www.scol.com.cn  (2017-12-15 09:15:5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巴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刘晓勇

  公正司法,彰显文明办案正能量,坚持把群众司法获得感作为检验文明创建的标尺。

  近年来,巴中市检察院把文明创建作为推进巴中检察整体发展的切入点,通过文明创建促进了检察工作的提档升位。
  结合巴中检察工作实际,我们深入调研、精心谋划,形成党建引领、文明涵养、业务融合的创建思路,构建了文明创建与检察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共促共进的良好局面。坚持全员参与,强化宣传动员,形成齐抓共管的创建氛围。
  文化育检,引领文明机关新风尚。根植于巴人文化、红军文化、法治文化土壤,提炼出“忠勇无畏·精检明察”的巴中检察精神,建成“四室一廊”检察文化,形成了具有巴中特色的检察文化标签。开设“道德讲堂”“文化沙龙”,举行各类活动,弘扬文明正能量。
  以人为本,涵养文明执法队伍。通过多种方式,实现轮训全覆盖,同时,积极引进人才,开展上挂下派、岗位练兵、业务竞赛,32名干警成为全国或全省业务标兵。我院还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爱心捐款。
  公正司法,彰显文明办案正能量,坚持把群众司法获得感作为检验文明创建的标尺。聚焦政治文明,积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聚焦物质文明,持续开展“法治巴中·检察专项行动”,推进依法治市;聚焦精神文明,开展打击“黄赌毒”犯罪等5个专项行动;聚焦生态文明,开展“护航绿色发展检察专项行动”;聚焦社会文明,依法用心处理群众诉求。
  “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单位”的成功创建,是巴中检察的新起点,我们将砥砺前行,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单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