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千里维权 助家属获赔300余万元

www.scol.com.cn  (2017-12-15 09:45:0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两对川籍农民工夫妇异地务工身亡后,家乡多部门伸出援手

  本报讯(记者 郝勇)近日,两名南江县籍农民工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南江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鹏的手中。“我们的亲人异地务工身亡,是你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帮我们讨回了公道,获得了巨额赔偿。”12月14日记者从南江县总工会获悉,农民工异地务工身亡事件发生后,南江县人大、县总工会等多部门联手,即刻赶赴山东维权。在不到1周时间内,帮助身亡的两对南江籍农民工夫妇家属拿到共计三百余万赔偿款。
  不久前,巴中市南江县农民工邱勇、胡琼芳夫妇和杨清松、邹欢夫妇在山东省高唐县某建筑工地务工时,因打桩机倒塌导致他们4人死亡,工地上另有4人重伤。
  伤亡事件发生后,死者家属第一时间向家乡南江县政府求助。对此,南江县立即成立了赴山东维权工作组,赶赴山东千里维权。
  维权工作人员赶到事发地后,顾不上休息,在高唐县政府帮助下,召集了律师团队合议事件性质及赔偿标准,查找相关法律依据,力争为身亡农民工家属获取更多赔偿,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经高唐县、南江县两地工作组协调配合,事故当事双方达成共识,并签订赔偿协议。目前,全部赔偿金共计382.5万元已兑现。其中邱勇、胡琼芳夫妇死亡的人身损害赔偿为178.2万多元,杨清松、邹欢死亡的人身损害赔偿共计204.2万多元。
  “此次千里维权,家乡政府反应迅速,效果显著,社会影响大。”徐鹏说,鉴于此次事故中两对夫妻均同时死亡,其子女都成为孤儿,且尚未成年,因此建议政府按有关政策进行救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