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市公安工作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3-02 16:18: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苟继贤)2月28日下午,巴中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及中央、部、省及公安厅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8年全市公安工作,动员全市公安机关砥砺前行争一流、牢记使命再出发,不断开创新时代巴中公安工作新局面。巴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中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巴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荣全作工作报告。

    侯中文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在服务大局、平安建设、改革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7年全市公安工作成绩突出表现在六个“新”:维护政治安全有了新成效,打击违法犯罪有了新成果,推进平安建设有了新局面,服务人民群众有了新路子,深化公安改革有了新突破,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新机制。

    对2018年全市公安工作,侯中文强调,一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提升贯彻执行力。要加强政治建警,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坚持民意导向,做强做实社区警务;坚持以人为本,加强社会矛盾化解;坚持人技互动,推进信息警务建设。三要坚持推进网络打防构建,提升公共产品质量。要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打击违法犯罪,全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四要坚持推进公安改革创新,提升公安工作效能。要深化警务体制改革,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深化智慧公安改革。五要坚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公安队伍形象。要抓好制度建设,抓好责任落实,抓好宣传教育。

    荣全在讲话中用“四强化四聚力”回顾总结了2017年以来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一是强化政治担当,聚力决战决胜,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再立新功;二是强化主责担当,聚力治安平安,推进平安巴中建设再铸辉煌;三是强化改革担当,聚力深改新改,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再创佳绩;四是强化忠诚担当,聚力增光增辉,建设过硬公安队伍再上台阶。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全面部署了2018年全市公安工作。

    荣全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新转化,这一转化也给巴中公安工作带来了新挑战。一是政治安全较量尖锐复杂,二是社会稳定风险聚集叠加,三是社会治安管理挑战增多,四是公共安全隐患仍然较多,五是自身工作存在差距短板。

    荣全要求,一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政治警觉、强化政治担当,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加强反恐怖斗争,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二要打造社会治理新格局,履行打防主责、建设平安巴中,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从严打击违法犯罪、扎实推进治安防控、严密监管公共安全,全力护航发展,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保驾护航。三要落实公安改革总要求,破除机制弊端、强化顶层设计,建立现代警务机制。要深化智能化建设,推动科技强警,实现警力无增长改善;要创新警务新机制,提升警务效能,激活警务工作生产力;要坚持法治化要求,强化规范执法,把牢司法改革第一关。四要围绕队伍建设硬标准,始终对党忠诚、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公安队伍形象。要坚持政治建警,确保对党忠诚;要坚持练兵育警,确保本领扎实;要坚持从优待警,确保队伍活力。五要立足从严治党新规定,严格责任落实、强化作风整顿,巩固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的“六个”相统一,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巴中全市公安工作目标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和首届“五个十优”评选获奖集体和个人,荣全副市长与各县(区)公安(分)局局长签订了2018年公安目标管理责任书。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马良辉对抓好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

    巴中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之琼,市局全体党委成员出席会议。各县(区)公安(分)局局长、政委、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政治处主任、办公室主任、改革办主任、绩效办主任,市局各部门双正职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一线所队。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