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县法院强执行:拖欠贫困户的血汗钱到手了

www.scol.com.cn  (2018-03-05 17:25: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杜仲文 杨杰)“强执行,兑现民工工资;扶真贫,助力脱贫攻坚”,近日,王某甲一边清点着到手的血汗钱,一边对巴中市南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赞口不绝。

    “大家在工地干的也是辛苦活,每天都是拼了命在做!”其中一位申请人说,自己一行4人2016年开始在包工头王某乙处做工,年末结算后,王某乙以未拿到工程款为由,临时向四人出具了一张欠条。经过多次催收后,王某乙以各种理由推脱、忽悠。无奈之下,四人于2017年3月向南江法院提起诉讼。

    经调解,王某乙承诺于2017年10月1日前全部付清。但是过了两个月,王某乙仍分文未付。四人索要无果,遂申请强制执行。

    南江法院立案后,得知申请执行人中有两人系精准贫困户,随即启动“绿色通道”,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联系被执行人,要求其主动履行义务,王某乙仍以生意亏损等原因为由称自己暂时无钱给付。在财产查控中,得知被执行人在南江县南江镇有住房一套。经执行法官讲明利害关系后,王某乙同意将住房出售偿债。今年2月28日,执行法官将11余万元执行款交到了申请人的手中。

    目前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南江法院对涉贫案件开通快速执行“绿色通道”,努力做到让贫困户满意、让党委政府放心,最大限度地将审执工作融入扶贫领域,助力脱贫攻坚,助力县“脱贫摘帽”。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