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宣判  镇长当庭表示服从判决

www.scol.com.cn  (2018-04-13 14:50: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旭 记者 白川东)4月11日,由四川省通江县人民检察院提起的全省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至诚镇人民政府违法履职一案”公开宣判。
    2017年11月24日,四川省通江县人民检察院对巴中市通江县至诚镇政府将未分类的乡镇生活垃圾沿河道露天倾倒,损害社会公共利益一案向通江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请求判决被告通江县至诚镇人民政府依法履行职责,规范处理场镇生活垃圾,对污染破坏的生态环境进行恢复性治理。2018年2月5日,通江县人民法院在巴州区科技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2018年4月11日,通江县人民法院在杨柏法庭对此案公开宣判,判决支持了通江县人民检察院提起的全部诉讼请求。责令被告通江县至诚镇人民政府按照国家垃圾处理规范和标准对违法倾倒的垃圾进行处置,对污染破坏的生态环境进行治理和修复。至诚镇人民政府镇长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增添措施,积极整改,不上诉。
   “生态环境,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据通江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为地方场镇生活垃圾的治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借鉴。通江县人民检察院作为公益诉讼起诉人,将始终秉承“检察机关是公共利益的代表”这一核心要义,不断强化法律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守护绿水青山,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