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法院破解执行难:“老赖”梦中被擒

www.scol.com.cn  (2018-04-23 11:35: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梅丹 任勇)4月16深夜,巴中市南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的通力协助下,成功将梦中的老赖擒获。

    1996年4月,李某驾驶东风牌大货车运输期间,由于操作不当致该货车翻于八米多高的坡下,当场造成谢某死亡,南江县交警大队作出事故认定由李某承担事故主要责任,然而李某在住院治疗期间逃匿,甚至更改姓名四处躲避。无奈之下,死者之妻何某诉诸法院,判决生效后,何某请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李某应承担的赔偿金等40余万元。

    由于被执行人四处躲避,执行中无法查找被执行人下落,申请人也不能提供有效的线索,执行干警遂立即与南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取得联系,公安利用刑侦手段,确定了李某在巴中市经济开发区11栋6楼某室,当晚12时许,执行干警带着搜查令、拘传票敲开了被执行家门,但被执行人家属见此情形情绪激动、百般阻挠,致使搜查一度处于被动的状态,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得知后迅速赶到现场,将老赖带回调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