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法院执行法官两天获赠三面锦旗

www.scol.com.cn  (2018-04-23 11:53: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洋 石静)继4月16日,执行法官收到一面当事人送来的锦旗后,17日一早,又有2名群众为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送来了两面锦旗。据悉,这两名群众系巴中市南江县华成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为感谢法官执行到位的40余万案款,该公司特将两面印有“为企业保驾护航正气浩然,给企业排忧解难克己奉公”“秉公办案,执法如山”的锦旗赠送给巴州区法院执行局及执行干警何远发。

    事情还得从2013年说起。2013年8月4日,李某因其开发建设的巴州区二环路太子山庄A栋装修需要,向巴中市南江县华成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抵押借款100万元。2014年借款到期后,李某向巴中市南江县华成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延期12个月还款,经张某、王某担保后,巴中市南江县华成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同意延期,延期还款时间到后,李某未还本息。经巴州区人民法院判决,由李某偿还巴中市南江县华成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借款本金、利息及违约金100余万元。后经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调解,由李某、张某、王某向巴中市南江县华成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支付本金1000000元,利息300000元,共计1300000元。还款期限到后,李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巴中市南江县华成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3月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局受理该案后,立即组织办案团队对案情进行分析、梳理。先后向被执行人李某、张某、王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被执行人李某收到执行通知书后,态度强硬,拒不履行义务。办案法官何远发四处走访,最终查询到被执行人在某银行的40余万元存款,执行人员迅速出动,立即对该笔存款依法予以冻结。被执行人李某仍拒不配合履行还款义务,执行人员随即将该笔存款依法扣划至我院标的款专用账户。当申请人接到执行法官电话,通知他可以到法院领取执行款时,激动地连夜找人赶制了两面锦旗,第二天一大早就从南江赶了过来。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知难而进,咬定目标,把奔波的身影留在忙碌的人群中、烈日下,直到案款顺利扣划。虽然执行款还未全部到位,但申请人说,“何法官为我这个案件没少费心、没少跑路,我一定要给他送锦旗表达我的谢意!”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