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留置“第一案”一审开庭

www.scol.com.cn  (2018-04-27 15:03:47)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下面就平昌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平昌县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原工作人员陈培军受贿诈骗一案进行公开审理……”4月24日,由平昌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平昌县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原工作人员陈培军受贿一案,在平昌县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该案系巴中市、区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后首例实施留置措施案件。

    今年1月18日,平昌县监察委员会对陈培军违纪违法行为立案调查;1月21日,陈培军因涉嫌受贿罪被平昌县监察委员会采取留置措施;2月11日,陈培军被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月12日,陈培军被移送平昌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同日被决定逮捕;3月9日,平昌县人民检察院向平昌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专案组全体成员严格把握外调、谈话、陪护、监控以及使用监委各种文书等环节,有效运用谈话、询问、讯问、调取、搜查、留置等多种调查措施固定证据。“考虑到陈培军案涉案人员和乡镇较多,在办案过程中,我们与公安机关建立留置措施协作配合机制,安排审理室人员及时商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就案件定性、证据补充调查充分交流意见,协同作战、通力合作,共凝反腐合力,确保调查期间取得的证据确凿充分,符合刑事诉讼证据标准。”平昌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杜强说。

    庭审现场,法庭对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陈培军的主体身份、受贿的案件事实依次分别进行法庭质证。控辩双方对案件事实充分发表了控辩意见。被告人陈培军当庭认罪且态度较好,请求从轻处罚。

    “今天法院对监察委员会成立后留置第一案的审理全面采信证据,是对我们纪委监委纪法融合、办案实践工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强化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全面监察,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平昌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在庭审后说。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孙靖 杨华平 记者 蒲康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