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警方仅用18天 为40多名农民工追回27余万元欠薪

www.scol.com.cn  (2018-05-21 18:23: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21日,记者从巴州区公安局获悉,辖区三江派出所近日成功破获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为40多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27余万元。

    5月21日,聚集在四川巴中市巴州区三江镇的40多名农民工将一面写有“神速讨薪 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交到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分局三江派出所办案民警手中,以感谢三江派出所及时破案,为其挽回损失,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5月2日,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分局接到巴中市巴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来的案件移送书,称巴州区三江镇明月寺村“大屋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部(劳务承包人鲜某)拖欠农民工工资271173元。接案后,该局高度重视,迅速指派三江派出所立案侦查。经侦查,该项目是由某集团有限公司中标,该公司将项目的劳务分包给巴中市某劳务公司,劳务公司又将此项目的房屋基础、主体部份分包给自然人鲜某;办案民警多次约谈劳务承包人鲜某了解到其因母亲患癌、遂挪用40余名民工工资为其母亲手术治病;办案民警通过法律宣讲、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使得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径,并在民警督促下、责令其筹钱,并于5月21日全额支付民工工资。

   “感谢党、感谢各级部门领导的关心啊,让我拿到了我的工钱。”在该工地工作一年之久的向大爷,拿着刚刚领到的5889元血汗钱激动的说道。

    工人李海波称:“我是巴州区光辉镇人,老板欠我工资,这都一年多了,期间也通过很多‘渠道’向劳务承包人鲜某讨要、一直未果;今年多亏三江派出所民警同志给我追回了一年的血汗钱,谢谢三江派出所的民警同志们。”

    “我们公安机关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为群众服务,打击犯罪,保护人民。5月3,接上级指派侦办该案件,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进行立案侦办。在民警们的侦查和努力下,经过18天时间,为民工们追回了工资,我们都很高兴。”三江派出所所长郑植说。

    截至目前,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已全部如数发放到农民工手中。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