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夏安”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www.scol.com.cn  (2018-06-25 12:08: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施皓文 马小米)6月25日上午,四川公安“夏安”系列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巴中专场)在平昌县公安局举行。

   巴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仕松表示,自“夏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以“秩序好、发案少、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目标,以“防风险、保平安、护发展”为主线,深入开展“夏安”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1、 严打整治,提升群众安全感。

    对发生的各类现行案件,特别是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案件快速出击、快速侦办、快速破获,及时消除负面影响。

    期间,快速破获恩阳区“4.25”持刀强奸抢劫案、巴州区“5.9”故意杀人案;成功打掉一个冒充电力公司领导针对乡镇孤寡老年人实施盗窃、诈骗的犯罪团伙,破获盗窃案、诈骗案6起,涉案金额达2.2万元;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砸车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孙某,被盗财物及财物损失价值达60余万元,及时消除了社会影响。

    2、强化治安防控,提升社会安全系数。

    夏安行动开展以来,集中警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两次声势浩大的社会治安集中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4561人次,车辆642台次,设置治安卡点163个,清查宾旅馆1365家、网吧1037家、KTV652家、出租房屋634间、三合一场所98家,检查危险物品单位237家,收缴各类枪支23支,管制刀具96把,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61处,进一步肃清社会治安隐患。

    3、 聚焦社会防范,全力确保公共安全。

    全面加强对城区、乡镇街道和道路交通主干线的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排查道路险段、险点128处,发现整改道路安全隐患76处,增设标志标牌51处,盘查过往车辆8300余辆、人员1.2万余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00余起,处理交通事故837起。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力度,全市人员致死、致伤火灾事故零发生。共检查消防重点单位476家,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192处,行政处罚26起,拘留5人,快速妥处“4.30”化成水库民房起火事故和“5.02”桂花街火灾事故。

    4、优化服务效能,提升群众满意度。

    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减少群众办事流程,全市公安机关窗口单位,探索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落实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要求,优化流程,提高效率。

    出入境部门将港澳台卡式证件团队旅游二次签注审批、制证权限下放各县区,实现二次签注随到随办、立等可取。同时各县区可实现机动车二审、校车驾驶人资格申请及机动车号牌在各县现场制作等业务。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