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着装仪式

2023-05-18 17:54: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杨伟 巴中频道 谭裕骑

    为切实解决人民陪审员参加审判活动着装不统一、不规范的问题,增强人民陪审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彰显司法的庄严与权威。5月18日,南江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着装仪式,为陪审员们配发了制式陪审袍。

    仪式上,南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荣祥对人民陪审员们长期以来对南江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对他们的工作热情、职业态度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结合上级法院在审务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对人民陪审员们在履职过程中的着装、言行、参加案件评议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并表示南江法院将会在人民陪审员职业培训和职业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多措并举,不断提升人民陪审员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

   “这身制服,让我的使命感、责任感更强了,我为自己是一名人民陪审员而自豪。”与会陪审员们纷纷表示,制式陪审袍代表着权利与责任,代表着南江法院对自己的认可,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不负新装使命,不负人民重托,换出新形象,展现新作为,一如既往地为法治南江、秀美南江、富饶南江建设而继续努力。

   仪式上,还对《南江县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管理办法》进行了细致解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