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情侣分手后算恋爱账 法官耐心调解促和谐

2023-06-28 17:37: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谢凯 魏晓琼 巴中频道 谭裕骑

   近日,南江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因恋爱期间金钱往来引起的财产纠纷案件,两位因钱财恶语相向的昔日恋人,最终心平气和,协商一致化解了矛盾。

   原告张某与被告李某原系男女朋友关系,在恋爱期间,原告向被告转款数万元,其中部分用于共同开支,部分直接交于被告个人使用。后双方分手,并约定被告退还上述费用作为“分手费”。因被告李某未按约支付,原告张某遂诉至南江法院,要求被告李某支付前述费用。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逐一、细心核对双方当事人提交的证据明确了每笔转账的用途和数目,并将其中涉及双方共同生活的花费和特殊节日有一定意义的转账剔除后,整理出被告用以个人使用的款项。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思路,结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耐心对原、被告释法明理,最终在承办法官多次劝导下,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调解意见,最终李某当庭返还张某部分款项,案件得以解决。

   恋爱中的情侣热衷于通过发红包、转账的方式表达情意,可是当激情退却,昔日的甜蜜却常常会带来经济纠纷。南江法院在此提醒恋爱中的男女,在交往过程中要保持理性,不要被感情冲昏头脑,更不应把金钱作为衡量感情的标准,以免伤害到自身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