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公安开展夏季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2023-07-12 09:31: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巴中频道 马小米

7月8日晚,巴州区公安分局联合市场监管局、民政局、文广旅游局、卫健委、消防等单位,开展夏季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暨“飓风行动”,紧紧围绕“六个零”工作目标,整治乱点乱象,严打违法犯罪,确保巡出声势、查出隐患、宣出安全、防出平安,为巴城人民点亮夏季“平安灯”。

行动期间,巴州公安联合多部门,深入辖区内的娱乐场所、网吧、茶馆、洗浴中心、宾旅馆、夜市等人员复杂密集场所,进行“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重点检查各场所是否依法经营、消防设施是否合格、实名登记是否到位、是否存在“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发现一起,严打一起!对现场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即查即改,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采用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商圈、广场、车站、露天夜市等治安复杂、人员密集区域的巡逻力度。进一步加强显性用警,切实提升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警情得到快速有效处置,带给全区人民肉眼可见的“安全感”。

民警辅警巡逻途中,围绕宣传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在车站、夜市、公园广场、社区活动中心及群众夜间活动纳凉避暑场所为群众宣讲并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协同多警种、多部门加强巡查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巴州重点水域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等违法犯罪行为。

交管部门联合多警种在全区各主干道、高速收费站及城区重要交通枢纽设立武装临时检查站,坚持“一车多查”对来往车辆及可疑人员进行询问盘查,严厉查处酒驾、毒驾、无证、非法携带管制器具、非法运输危险物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为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7月8日晚,刑侦大队重拳出击、连续作战,协助外省公安机关破获一起虚假交易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为夏季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再添新战果,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截至目前,巴州公安共出动警力600余人次,组织发动群防群治力量200余人,出动警车100余台次;在巴中西、巴中南、枣林、梁永、清江、曾口、水宁设置检查站,检查车辆2000余辆,盘查人员500余人;检查场所800余个,排查各类安全隐患60余起;查获管制器具6把,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教育群众8000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