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故意不履行借款合同案

2023-07-31 15:0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岳艳清、黄毅 巴中频道 谭裕骑

    近日,南江法院执行110收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成功执结一起因被执行人躲避多年未履行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谢某某申请执行被执行人王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法院经多次执行,均不能找到被执行人王某。近日,申请人谢某某向南江法院执行110提供了被执行人王某确切线索。收到线索后,执行110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王某所在地重庆市江北区对其实施拘传。

    到达申请人谢某某提供的地点后,执行110干警耐心蹲守,但被执行人王某迟迟未现身。与申请人谢某某取得联系后得知,双方已在申请人谢某某车上会面,执行干警立即告知申请人谢某某将车辆开至空旷安全区域汇合。

    “法官,刚刚王某看到你们法院警车了,我一停车他就开门跑了,就在地下停车场里,我没跟上他。”在执行干警即将抵达某小区停车场入口时,接到申请人谢某某来电。

    得知消息后,执行干警迅速反应,立即分为三组人员开展搜查和追踪,随后便通过查看监控录像跟踪到被执行人王某踪迹,最终成功追踪被执行人王某并将其拘传至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法院。

    “法官,我不该心存侥幸逃避执行,我错了。”经执行干警对其批评教育,释明逃避执行的法律后果后,被执行人王某认识到自身错误,主动为自己的错误行为检讨,最终通过各种方法筹到部分义务款现场支付给申请人谢某某,剩余款项与申请人达成分期履行协议,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