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法院通过“速裁程序”快速审结案件

2023-08-01 15:20: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刘伟忠 巴中频道 谭裕骑

    近日,南江法院速裁团队快速审结了一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当庭妥善、快速化解了双方当事人矛盾。

    2020年至2022年,南江县某物业公司为王某所在的巴中市某小区进行物业管理。物业服务合同到期后,王某经催促仍未及时缴纳物业服务费,南江县某物业公司遂将王某诉至南江法院。

    案件受理后,考虑到该案事实清楚、争议不大,且诉讼标的额较小,承办法官秉承简案快办、高效解纠的理念,决定以“速裁程序”审理此案。庭审中,承办法官充分听取双方当事人意见,耐心向双方解释《民法典》《物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规定,阐明了双方应承担的义务与责任,经过入情入理的沟通,王某当庭履行了下欠的物业服务费,物业公司也当场出示了收条,双方的矛盾得以化解,实现了案结事了。

   速裁案件数量大、类型多,办理速裁案件既要保障速度,也要保证质量。近年来,南江法院大力推广案件繁简分流,通过专业化审判充分发挥速裁法官的专业特长,快速准确裁判,充分保证速裁案件的审判质效,努力让公平正义更快更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提高司法公信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