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公安成功劝阻多起电信诈骗 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数万余元

2023-10-10 15:0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林天钢 巴中频道 谭裕骑

国庆期间,陈先生着急忙慌来到沙河派出所,称自己好像遭遇了电信诈骗,起因是自己最近急用钱,在一个某网贷平台申请贷款30000元,却被告知陈先生操作失误导致银行卡被冻结,需缴纳15000元的解冻费,缴纳完成后连同贷款的30000元,共计45000元打款到陈先生的银行卡账户上,并告知陈先生如果不缴纳这笔钱将会对征信产生影响,甚至对子女就学产生影响,陈先生将信将疑,便来所咨询。沙河派出所民警迅速对陈先生开展反诈预警,现场对陈先生进行反诈宣传知识普及,告知其这是一起典型的网贷电信诈骗,为陈先生挽回损失15000元。

   无独有偶10月6日,南江县公安局集州派出所辖区居民岳某在微信群里看到售卖保健药品的消息,便和“卖家”通过微信群聊联系,准备购买10000元人民币的保健品,当岳某准备转账的时候,接到集州派出所民警的电话预警,并通知他到所核实情况。最终,成功为其挽回经济损失10000元。

   民警提醒:

   网络诈骗套路多,不要轻易使用对陌生人提供的平台,陌生人要求汇款时,千万要谨慎,切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避免上当受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