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假!制假窝点惊现巴州公安户籍民警私章

2023-10-28 09:1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巴中频道 马小米

2023年10月13日,巴州区公安分局平梁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居民周某某在银行办理贷款时的村社证明系伪造。获此线索后,刑侦大队民警迅速开展侦破工作。通过循线追踪,办案民警成功锁定假证制作源头后,于当天传唤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56岁,巴州区人)配合调查。通过搜查,民警在李某某经营的办公用品门市中,发现堆积着各类公文证明30余份,各类国家机关、公司等印章共计66枚、私人印章54枚。现场令办案民警瞠目结舌,经过清点,发现有医院、教育、房管等市级各部门以及省级企业等单位公章,甚至巴州公安户籍民警印章都在其中。

至此,这一制贩假证假章的黑窝点被成功捣毁。

经查,2018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以盈利为目的,断断续续大量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以张贴“小卡片”的方式发布办证信息、联系方式与“买方”联系。然后确定购买假证样式后,收取买方制证费用,将伪造的国家机关假证件,与“购买人”当面交易。

最终查明,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非法获利6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巴州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