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云:用心用情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2024-03-08 16:04: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巴中频道 马小米

人物名片

李云云 恩阳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

用心用情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始终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严格执行未成年人特别程序规定,封存未成年人犯罪记录10条,为21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援助并开展亲职教育,对未成年父母发出督促监护令10份。

今年以来,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16件21人,不批捕、不起诉未成年犯罪嫌疑人10人;对5名涉罪未成年人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5名未成年人经教育改造后均步入人生正轨,其中2名未成年人顺利重返校园。同时对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坚持从严打击,快捕快诉。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10场次。联合区妇联等部门开展法治宣传活动3场。积极推进涉未成年人综合履职工作,支持3名权益受侵害的未成年人向法院起诉,帮助他们获得人身损害以及精神损害赔偿款共计101000元;深入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向怠于履职的相关行政部门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1份,有效净化了未成年人的成长圈。创新法治宣传方式,扩宽法治宣传广度,向全区中小学生、家长、老师、高考生、职业中学学生制发5封信,并向留守儿童家长提出加强履行监护职责的要求,实现普法辖区全覆盖。温情关爱困境儿童,帮助困境儿童解决实际困难,在“六一”前夕走访慰问20名困境儿童,并向她们发放了救助物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