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梅:大力开展妇女儿童法治宣传教育和维权服务

2024-03-08 16:1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巴中频道 马小米

人物名片

何晓梅 巴中市巴州区司法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

自工作以来,何晓梅工作勤勉、立场坚定、虚心好学、勇于争先。曾多次参与全区招商引资、重大决策法制审查工作,积极参与政治协商会议,独立提出的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提案被作为重点提案,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为化解重大矛盾纠纷提供法律意见建议,为重大决策制定和实施提供法治保障,对推进乡镇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提出多项建设性意见。积极参与年度普法规划起草工作,牵头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不断健全司法行政机关、教育主管部门、检察机关联动普法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妇女权益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和校园法治示范创建,协助教育机构落实法治副校长制度,积极打造青少年学法讲法“第二课堂”。岗位上,她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大力开展妇女儿童法治宣传教育和维权服务,聚力提高公共法律服务站、点运行效能,积极履行法律援助工作职责,持续加强调解机构队伍规范化建设,成功打造“一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有序推进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上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支持和赞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