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破解案件背后的谜团,让正义得到伸张

2024-03-08 16:1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殷鹏

人物名片

张瑞 巴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

参加公安工作15年来,她时刻牢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庄严承诺,始终如一坚守原则和职业操守,以强烈的责任感献身于刑侦事业,始终奋战在刑事技术工作第一线,个人先后荣立三等功一次、嘉奖3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8、2019年被公安部评为优秀DNA检验人员。

在警察这个职业里,最苦最累的工作也许莫过于刑警。而作为刑警队伍里的法医,在“最苦最累”的面前还要加上“最脏最臭”四个字,作为一名女性,她本可以干一些稍微“轻松”点的工作,但面对那些叫人惨不忍睹、直想呕吐的犯罪现场,她总是义不容辞、冲锋在前。15年来,张瑞先后勘查命案现场88起、受理活体损伤鉴定400余起,尸体检验鉴定500余起,DNA检验鉴定7000余起,鉴定结论准确率100%,无一例冤假错案发生,为成功破获百余起重特大案件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号角吹响的时候,张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为巴中市、平昌县福利院排忧解难,努力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100名三无人员进行建档上户、享受国家社保政策提供了证据支持。

作为法医,她比普通医生多了一套警服,比普通警察多了一把手术刀。“破解案件背后的谜团,让正义得到伸张,让真相水落实处,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追求。”面对打击犯罪道路的艰难道路,她正一路披荆斩棘,清晰笃定地坚守着法医之路,用实际行动谱写“技担使命、术守初心”的巴中新刑技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