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公安分局反盗窃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2 20:32: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王彬成 记者 朱荣杰)日前,从巴州区公安局获悉,自全市反盗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把打击锋芒对准各类盗窃犯罪,采取强力措施迅速掀起反盗窃专项行动高潮。截止目前,共破获各类盗窃案件97件,刑事拘留36人、治安处罚17人,为群众挽回损失200余万元,有力地保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案例一:刑侦大队与宕梁派出所联手打掉一盗窃电瓶车犯罪团伙

    在反盗窃专项行动中,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与宕梁派出所,联手协作,以快制胜,成功打掉一个盗窃电瓶车犯罪团伙,顺线破案10余起,抓获团伙成员3人,追回被盗电瓶车4辆。 

    2016年9月10日21时许,巴城居民邓某发现自己停放在地下车库的电瓶车被盗,遂向宕梁派出所报警。接到报警后,宕梁派出所与刑侦大队侦查员及时对案件开展侦查。经过大量细致的工作,侦查员发现这是一个由3人组成的盗窃电瓶车犯罪团伙,并成功锁定了其中一名嫌疑人的活动区域。9月13日,侦查员快速出击,成功抓获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廖某。侦查员以此为突破口,经过连夜奋战,于9月14日将该盗窃电瓶车犯罪团伙的另两名成员王某、刘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查明:2016年3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廖某、刘某(15岁)窜至巴中城区,疯狂作案10余起,共盗窃电瓶车20余辆。

    目前,王某、廖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例二:刑侦大队打掉一跨区域流窜扒窃团伙 

    近日,刑侦大队打掉一个跨区域流窜扒窃团伙,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5名,一举破获了发生在巴州区、南江、通江、南部县境内的系列扒窃案20余件,缴获手机8部,总价值约2万元,现金3000元。

    2016年9月6日,巴州区化成镇居民石某在银行取出8000元现金后,被3名男子以踩鞋后跟分散注意力的方式,将其8000元现金扒窃。案发后,侦查员第一时间对案件开展侦查,通过走访和视频侦查,获取了嫌疑人作案所使用的车辆信息。侦查员循线追踪,对涉案车辆进行布控,分别于9月15日、16日抓获犯罪嫌疑人孙某、田某、王某、赵某、彭某。

    经审查查明:2016年8月以来,孙某、田某等五人交叉结伙作案,先后窜至巴州区、通江县、南江县、南部县等地乡镇,尾随跟踪从银行取款出来的中老年人,采取踩受害人鞋后跟,分散注意力的方式,伺机扒窃财物,共扒窃作案20余件,扒窃手机、现金等财物共计8万余元。

    目前,孙某、田某等五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