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宕梁街道办事处20余名干部职工对口帮助留守儿童30余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15:33: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朱荣杰)一直以来,宕梁街道办事处关工委“突出三个重点”做实关心下一代工作,该办事处20余名干部职工对口帮助留守儿童30余人。
    组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有法律工作经历的离退休老干部,担任宕梁辖区学校的法制顾问,及时帮助化解家长与学校之间以及学校与校园周边的矛盾纠纷。深入推进“法律进学校”工作,通过法治文艺汇演、法治大课堂、法律手抄报、法治图书角等形式,向学生常态化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常识。
    联合民政、工会、妇联、共青团等单位部门,对辖区“事实孤儿”进行关爱救助,充利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采取购买服务等方式,聘请专业培训机构,开展周末关爱辅导行动,积极开展技能培训,积极协调落实帮扶政策,累计帮助8名事实孤儿,帮助解决了3名事实孤儿就业难、上学难等问题。
    开展“法治教育手拉手”活动,让学生为家长进行法治宣讲,让家长陪学生看法治节目。先后组织4个法律顾问在寒暑假期间开展法治讲座,义务为留守儿童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街道办事处20余名干部职工对口帮助留守儿童30余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