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开展护航脱贫攻坚“纪律面对面”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18:07: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朱荣杰)今年以来,为切实加强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用铁的纪律保障“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落地落实,巴州区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综合运用监督、执纪、问责、教育、预防等方式,深入开展护航脱贫攻坚“纪律面对面”行动。

  明责传压面对面。巴州区纪委监察局主要负责人对有脱贫攻坚任务的乡镇及主责部门党委(党组)和纪检组织主要负责人开展双约谈;将脱贫攻坚监督检查以及在信访举报、纪律审查中发现的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所在乡镇或部门党委(党组)反馈,并由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在问题清单上“双签字”;对没有按时完成年度任务的单位,其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向区纪委全会现场述责述廉,倒逼问题整改,督促责任落实。

  监督检查面对面。紧盯脱贫攻坚“六个精准”落实以及扶贫资金管理、项目运行、资源调配等关键环节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巴州区纪委监察局每月组织开展一次集中督查;各乡镇、街道纪委每半月开展一次集中督查;区巡察组围绕党政机关、党员干部在落实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巡察。

  执纪审查面对面。组织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系统梳理和排查群众有关脱贫攻坚方面的问题线索,建立台账、落实责任、销号整改;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严肃查处扶贫对象识别中弄虚作假、优亲厚友、失职渎职,不按规定程序申报、审批扶贫项目,擅自调整、变更扶贫项目内容和设置等问题。

  警示教育面对面。将查处的脱贫攻坚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编印成警示教育读本、录制成警示教育片,以案释纪,警钟长鸣;组织召开“以案说纪”坝坝会,通过“身边人”教育警示本地党员干部;在报纸、网站、手机APP等媒体上开设脱贫攻坚曝光专栏,及时曝光查处的典型案例,持续向社会传递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科技预防面对面。紧盯权力运行过程,梳理利益冲突点、廉政风险点,督促相关区级部门将涉及脱贫攻坚的行政权力事项全部纳入“智慧政务监督系统”运行、管理和监督。纪检监察组织网上同步跟进,督促各级各部门积极应用脱贫攻坚指挥中心、“家家晓”信息公开平台、“数字民政”综合信息管理平台、残疾人“量服”平台等信息化载体,加强扶贫项目资金信息公开、实时监测、督查督办,方便群众全程监督、咨询投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