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健全完善森林防火体系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18:0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朱荣杰)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森林防火宣传、预警、扑救、保障体系,巴州区以“三进六有”为抓手,通过实施“一法两创”、“六项举措”、“三重管理”,全区 29个乡镇及街道办事处实现了“三进六有”森林防火体系建设全覆盖。
    近年来,巴州区通过宣传教育、巡护检查、村规民约上墙到一线,推行“五必须”进社区、“六个一”进校区、“七到位”进景区,开展森林防火平安乡镇和平安村(居)创建活动,把森林防火宣传覆盖到每个社区、家庭,构建了全民参与的生动格局。通过推行“家庭承包管护、村民联户管理、防火协会联防”森林防火新机制,进一步完善了农户联防和区域联防体系。
    通过实行森林防火领导任期目标责任制和“一票否决”制,采取抓培训演练队伍建设到位、抓多元投入财力支撑到位、抓监督检查预案应急到位、抓依法治火制度建设到位、抓硬件升级装备配置到位、抓责任延伸措施落实到位等“六到位”举措,做到了扑火有预案、有队伍、有机具、有资金保障,确保了森林防火事有人管、责有人担、山有人巡、火有人扑,为不断巩固发展森林生态建设成果夯实了基层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