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23:43: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朱荣杰)12月8号下午,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议选举了巴中市巴州区出席巴中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通过了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所提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报告;通过了大会关于六个工作报告的决议。

    巴州区委书记张平阳在讲话中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和出席市第四届人代会的代表,这是我区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标志着新一届地方国家机关人事组建工作全面完成。在此,我代表中共巴州区委,向各位代表辛勤而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当选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前面,新当选的同志在宪法面前也进行了庄严宣誓,希望你们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加快巴州发展、造福巴州人民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同时,由于年龄等方面的原因,上届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同志不再提名,即将离开工作岗位,长期以来,他们尽心尽力,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巴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进程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此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张平阳指出,刚刚闭幕的区第五次党代会和此次人代会,科学描绘了巴州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历史的接力棒已光荣交付到我们的手中,我们一定要践行使命、履行承诺。新一届人大、政府领导班子和全体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抢抓机遇、创新突破,主动作为、奋勇争先,奋力开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一、坚持党的领导,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上有新形象。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区人大常委会及人民代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找准自己的坐标,摆正自己的位置,自觉把接受区委领导、维护区委权威,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推动工作各方面。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区委核心领导,大力支持各级人大工作。二、服务发展大局,在奋力推进追赶跨越上有新作为。推动发展是人大履职的重要任务。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把履行法定职责与服务发展紧密结合,找准人大工作与全区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助力推动全区各项工作更加富有成效。要献务实之策,尽监督之责,聚团结之劲。三、推进法治建设,在着力构建法治巴州上有新贡献。法治是时代的潮流。人大处于民主法治建设第一线,担负着保证宪法和法律实施的重要职责,推进依法治区,区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代表重任在肩,责无旁贷。要着眼于推进依法行政,着眼于推进司法公正,着眼于推进法治社会。四、决胜脱贫攻坚,在同步建成全面小康上有新业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全面小康、事关我们党关于“两个一百年”的庄严承诺。区人大要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践行“唯此为大”的战略定位,切实履职尽责,务求工作实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战。要明确总体目标,锁定重点任务,靠实工作责任。五、加强自身建设,在加强新形势下人大工作上有新进步。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增强服务人民的本领,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代表充分履职的前提和基础。要加强能力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加强作风建设。

    下午6时,大会正式闭幕, 蒋军辉、邓林平、王海初、余钱、杨杰、杜代余、熊军、鲜春章、李燕、谢建华、张伟、杜小兵、李梅、张勋、侯军、孙国荣、李宏伟、胡远胜、徐峰、王兴平、张映华、刘天阁、刘祥君、张胜、吴松、何杰、赵刚、苟育海、魏传灵、刘国能、杨刚、向映红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区人大代表的部分区级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出席会议,6名公民代表旁听大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