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多个文艺精品获奖 将围绕“中国梦”创作更多作品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5:14: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杨志 记者 朱荣杰)“这个评奖还是要坚持多鼓励新人,同一作者同一门类多件获奖只评一件。”“同一作品不同年度获不同奖项只评一次,要鼓励新创作。”日前,在巴州区“第二届巴州文艺奖”初评会上,评审人员讨论异常激烈。

四川清音《竹颂》入围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决赛

    据了解,近年来,巴州区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大对精品文艺创作的扶持力度,先后制定出台系列鼓励文艺精品创作打造的文件,设立文艺发展扶持奖励资金,坚持“巴州文艺奖”评奖制度,开展“决战贫困”系列文艺采风创作活动,加强文艺人才交流、参观、培训,开通文艺高端人才引进绿色通道,成立文艺专业协会6个,建立曲艺、川剧传习基地42个,开设专业清音培训班,有力培养了文艺人才,创设了环境,助推了文艺创作,一批富含巴州元素、彰显巴州特色、唱响巴州声音、讲好巴州故事的精品佳作涌现,有效增强了“巴州文化”影响力。

廉政文化作品少儿清音《审狐狸》参加第七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

    春雨滋润开百花,文化精品结硕果。去年以来,巴州文艺再获丰收。大型四川曲艺情景剧《望红台》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入围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产品交易博览会参展、参加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和第四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展演;四川清音《竹颂》入围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决赛(全国21件曲艺类作品入围决赛,四川省1件曲艺作品入围),获得“中华颂”第七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赛优秀剧目金奖,获四川省人民政府通报表彰;四川清音《审狐狸》获第七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人气之星”荣誉称号;川剧高腔《别洞观景》获省第三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三等奖;《门》等一批舞台剧目、《一辈子不忘爹和娘》等7首歌曲、《殃杀》等160余篇报告文学、《背山》等56幅摄影美术书法作品,也相继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各类赛事、展览上发表、参展、获奖。

大型四川曲艺情景剧《望红台》首演剧照

    “从申报巴州区第二届巴州文艺奖作品看,与上届相比数量成倍增加,获得的奖项更多,级别也更高,种类较全涵盖文学、美术、曲艺等8大类,的确是振奋人心。”区委宣传部相关责任人介绍,今后,我们将继续以中国梦为主题,以脱贫攻坚为主线,依托区域文化优势,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扭住用好评奖手段激发创作活力,努力锻造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浓郁生活气息,反映巴州人文精神的标志性文艺精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