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脱贫路上不落下任何一人
——记巴州区万名干部挂包驻帮工作缩影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3 11:21: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绍林 记者 朱荣杰)“脱贫攻坚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需要全党动员手、全社会上阵”。巴州区委书记张平阳在全区“万名党员干部挂包驻帮脱贫攻坚”大会上发出总动员,全区机关事业单位1.1万名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进基层,对2.5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点对点、实打实挂包。

    巴州区梁永镇梁广村1社有一个“特殊”的家庭,户主彭守春及妻子、女儿、儿子都属于智力严重障碍者,如何帮助这样的残疾家庭摆脱贫困过上正常人的生活是摆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挂包干部面前的一大难题,也是脱贫攻坚征程中必须迈过的一道坎。

    在万名党员干部挂包驻帮脱贫攻坚台账中,彭守春是由区委领导刘尧挂包。动员会结束后,刘尧在该村党支部书记李军带领下来前往彭守春家,家庭具体情况让人惊讶—阴暗潮湿的土坯房让人压抑,目光呆滞地看着陌生人憨厚傻笑,“你好老乡,我是帮扶干部,想了解你有哪些困难和需求?”几句简单的问询没有得到任何有用信息。“他家房子是怎么安排的?吃有没有问题?”“他家属于易地扶贫搬迁户,我们在小湾村小组团为其订购了一套74m2的住居,预计4月底将达到入住条件,我们还准备利用拆迁补助资金对他的住房进行简单装修,让他能够拎包入住。”村党支部书记李军回答到。“我弟弟虽然脑子不好使,但人勤快,做农活很卖力。”彭守春的哥哥彭守华对大家说。

    在旁人的指引下,帮扶干部一行来到彭守春的庄稼地,从绿油油的小麦,花开正旺的油菜和生态绿色的蔬菜园均可看出庄稼主人是一个勤劳的人。“我弟弟认不到钱算不来账,所以粮食蔬菜从来没卖过钱”彭守华谈到,听到这里,梁永镇党委书记陈华东当即作出决定,对种植的蔬菜和粮食由镇机关食堂全部收购,每次称好秤、算好账,让老实人不吃亏。据了解,村两委将全家4口人纳入了低保政策范围,每月有政策性收入612元。2016年村两委还利用产业扶持资金购买了四个小猪崽让其饲养,年终3头肥猪卖了近9000元。听到这里,大家紧锁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对这个残疾家庭脱贫又增添了一份信心。

    走访过程中,彭守华拉着大家的手深情说到:“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弟弟又重新活了一回人,如果没有政府的支持和干部的帮助,我这个年龄是无论如何都挑不起这幅重担了。”随着万名党员干部走基层、入农户、访疾苦、解难题,巴州区脱贫摘帽的任务定会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的道路也会越来越顺畅,基层群众的感受亦会越来越舒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