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着力文化元素融入 创建幸福美丽新村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14:06: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陈勇光 记者 朱荣杰)刚入住新居的王大爷看着院落若有所思道:“这新房子修得真漂亮,但我总感觉好像缺少点什么?”

    “为弥补新村缺少文化元素的短板,全面提升农民素质,巴州区将新村文化元素融入纳入文化惠民扶贫专项方案的重要内容”宣传部分管文化的同志介绍,今年我们将在全区25个重点村、63个贫困村、57个聚居点从四个方面着力文化元素融入工程的实施。

    着力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每个村新建一个文化活动室、阅报栏、农家书屋、文化院坝,安装一套体育健身器材,开通广播村村响、电视户户通,为文体活动开展提供基本的设施设备。

    着力村史馆文化墙打造。加强新村地域文化挖掘,打造村史馆,陈展本村大事记、村情村史、产业规划、地域特色文化等图文资料,古典劳动工具、生活用品等实物模型,村集体或个人获得的各类荣誉,并利用村进出口、聚居点外墙规划、创建一批展示核心价值观,优秀村风民俗、家风家训家规,融法治、廉洁、传统等文化元素的文化墙,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

    着力新村文化活动开展。全区组织成立一支专业文艺表演队,常态送文化下乡到各村,引导群众脱贫奔康、文明向善、感恩奋进,各乡镇、新村也组建自己的文艺表演队,编排各类文艺节目参与其中,大大增强了群众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

    着力文旅经济融合发展。乡村旅游必须彰显地域文化元素,新村文化打造充分结合文旅产业规划进行,力争一村一品、一村一韵,全方位提升新村品味,助力新村文旅经济开发。

    “我们白庙村、长滩河村就是着力文化元素融入,创建的首批幸福美丽新村”化成镇分管文化同志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