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金碑乡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4 11:56: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屈筱 记者 朱荣杰)为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抗灾意识,有效提高减灾救灾能力,确保安全度汛。5月17日,巴州区金碑乡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村(居)支部书记、村主任、乡级部门负责人、应急分队和场镇居民共计180余人参加防汛应急演练,区防汛办、区水务局领导现场指导。

    本次演练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金碑乡防汛应急演练,第二阶段为金碑乡疏散转移演练。

    上午10:30,随着演练指挥长宣布防汛应急演练活动正式开始的号令,金碑乡防汛应急演练拉开序幕。应急演练模拟场镇将于5月17日11:20面临最大洪峰通过,预计水位将达22米,场镇积水1.2米,值守人员接到通知后,金碑乡防汛指挥部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设定了预警、抢险、保卫、电力通讯保障、医疗救助、物资保障、宣传等7个小组通力协作,成功进行了发布预警信号、实行人员转移安置、医疗救治等实战演练,共组织了986名群众有序安全撤离。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了金碑乡防汛队伍的实战能力,增强了部门之间团结协作的共识,强化了广大群众防灾避险意识,为防汛救灾实战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全乡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