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引进首台油菜收割机试割成功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20:37: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刚 赵泉涌 陈天明)随着收割机的驶过,金黄色的油菜连续不断地被吞进收割机的"大嘴"里,切割、喂入、脱粒、清选,一气呵成,干净利落。近日,巴州区引进的首台油菜收割机在曾口镇吉公村巴中青城农机专业合作社的油菜田里进行首次收割作业。

    “没想到油菜也可以用机器收割,比人工收割快多了,省时又省力”前来凑热闹的村民王芳欣喜的说。 

    “这台沃德油菜收割机,作业效率高,每小时可收割3-4亩,同时可以一机多用,收完油菜又可收割水稻”,巴中青城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高兴地告诉笔者:“合作社今年种植油菜600多亩,全部采用农业机械化作业,8天内收割结束。不但省工省力,同时不担误种植水稻”。

    该油菜收割机的成功引进,填补了巴州区油菜机械化收割的空白,有效的解决了人工收割费工费力的难题。下一步巴州区农业局将加大农机推广力度,计划引进油菜收割机3台,整体推进油菜机械化收割技术,力争油菜机收面积达到8000亩,切实减轻农民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促进农民增收、保障农业增效,促进巴州区农业机械化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