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理论宣讲团务实宣讲助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20:42: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荣升 记者 朱荣杰)为将理论宣讲落地落实,切实助推全区脱贫摘帽,巴州区理论宣讲团实施“三四五”模式,确保宣讲活动见实效。

 

5月26日平梁镇双龙村宣讲现场第一书记分队宣讲员朱以文使用快板宣讲

    打造四支队伍,布足兵力保活力

    建强宣讲队伍是提高宣讲质量的关键。精编队伍,从全区精选20余名基层党委书记、部门领导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基层劳动模范中精选20余名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足、宣讲口才好的理论骨干组建四支小分队。加强管理,宣讲团在区委领导下由区委宣传部统一管理,宣传部负责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并定期组织成员召开专题会议,严明工作纪律,安排阶段工作。强化培训,组织宣讲团全体成员到化成镇白庙乡、曾口镇秧田沟等地现场感受、调研、交流,每场宣讲前后针对具体情况组织宣讲员商议宣讲策略、总结现场经验与不足,每月定期召开学习会,定期邀请专家对宣讲团成员进行宣讲培训。

    把握五大主题,连天接地冒热气

    本年度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及其创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升农民素质助力脱贫摘帽、群众身边的“美德暖心故事”和“创业脱贫故事” 五大主题开展宣讲。同时严把稿件质量关,要求所有的稿件内容要融理于事,要用冒热气的事例把理论政策等内容说生动说形象。为达到要求,个别成员的稿件宣讲前修改近10次。

    开展“三化”宣讲,确保叫座又叫好

    分众化宣讲,将五大主题细化深化,根据受众群体差异性,重点针对机关干部、学校师生、农民群众等群体,从四支队伍中选择合适的人员个性化宣讲。生活化宣讲,内容上做到形势政策与群众身边典型故事相结合、传承优良家风社风与脱贫奔康感恩奋进相结合,使用受众人群愿意听、听得懂的语言宣讲。互动化宣讲,坚持上下互动,采取区级宣讲团成员下沉和基层宣讲员上派交流模式,加强信息沟通,整合宣讲资源;坚持左右互动,通过集体研讨,集智聚谋,解决宣讲中的实际问题;坚持主客体互动,提前公布宣讲人员和题目供受众选择,现场以座谈会、坝坝会等形式开展开放式宣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