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委老干部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期开展“三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7 19:38: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今年以来,巴州区委老干部局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主线,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认真组织广大离退休老干部开展好三项活动,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期间营造了和谐氛围。

    建言活动献智慧。认真组织老干部开展“建言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活动。采取“座谈畅议、书面征议、上门问议”的“三议”方式,累计召开老干部建言座谈会5次,走访老干部80余人,发放《意见征求单》330余份,征集到老干部针对农业供给侧改革、推进脱贫攻坚、转变发展方式、开发红色资源、优化生态环境、加强党的建设、关心下一代等各类建设性意见建议370余条,印制了《开展“建言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活动专题集》,为区委区政府决胜脱贫攻坚、谱写五彩巴中“巴州篇章”增添了正能量。

    征文活动感党恩。围绕“看五彩巴中,话老区新蝶变”主题,认真开展了征文活动。累计征集到《咏五彩巴中》《不忘初心跟党走》《蝶梦——五彩巴中》《永不褪色的“巴山红”》等20余篇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创作的优秀文学作品。文学作品通过诗歌、散文、小小说等不同表现手法,热情讴歌党的十八大及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脱贫攻坚、民生事业、改革开放、城乡发展等方面取得新成就新变化,充分展示了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积极阳光的精神风貌。

    家书家信传美德。围绕“心里话儿讲给你”亲情“廉”动为主题,开展了亲情“廉”动老干部书信征集活动。先后征集到离退休老干部家书10本、家信20余封,引导老干部为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政治生态发出了好声音、传播了正能量。其中副厅级退休老干部彭天锡创作的家书《鸿嘏随笔》、副县级退休老干部喻伟文给女儿的一封信、副县级退休老干部王奕军用小楷撰写的家书等,言之凿凿、字字珠玑,影响深远,深受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