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妇联组织开展儿童校外能力提升暨实践体验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7 19:44: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柏光明 记者 朱荣杰)5月27日上午,巴州区妇联组织区第四小学40余名留守儿童在美康花卉产业园开展了“劳动体验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儿童校外能力提升暨实践体验活动,妇联干部职工、四小部分教师、美康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员工及爱心妈妈们共计40余人陪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四个板块。首先,孩子们在种植基地认真聆听了基地专业人员对各种蔬菜植物的介绍,让孩子们认识了许多平时未曾见过的新鲜品种;接着,按照种植专业人员传授的方法,孩子们自己动手开展松土、施肥、浇水等一系列栽种体验活动;随后,孩子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畅游了花卉基地,美康花卉基地负责人王婵娥现场为每一位孩子赠送了花卉盆景礼物,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最后,在基地会议室里,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谈起了各自的体会,纷纷表示:这是她们过得最开心最有意义的儿童节,一定要珍惜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做品学兼优的好儿童。妇联干部还为每个留守儿童发放了书包、书等儿童节节日礼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孩子的认知能力和动手能力,同时也增进了“爱心妈妈”与孩子之间的感情,让孩子们懂得了感恩与珍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