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食药监局全面推行“112”日常监管新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17:23: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吴昭辉 记者 朱荣杰)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健康,必须管得严而又严。日前,四川在线记者从巴州区食药监局获悉,为积极探索新常态下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该局全面推行“一表一书两档”的“112”日常监管新模式,认真落实工作纪实制度,严格频次监管。

   责任一张表。城区所有街巷、区域按网格化模式划片布网,以网定格、按格定人、人在格上、事在网中,定人定责,出事负责,有表可查,明晰和靠实了监管人的责任。

   诚信一份书。与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签订《诚信经营责任书》,要求其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出厂检验、过程监管、质量追溯等管理制度,开展生产企业负责人履责宣誓,进一步明晰了企业业主主体责任,促进行业自律。

    监管两个档。由生产经营者填写食品安全管理档案和监管人员填写食品安全监管档案,两个档案同时做到场所、人员、管理、设备“四规范”,内容、制度、记录“三统一”。强化对涉食涉药企业量化评级及动态管理,落实食品药品企业“黑名单”制度,实行重点企业、风险企业警示约谈,加大对失信企业、违法违规企业曝光力度。

   据介绍,“112”新模式能做到企业生产记录可追溯,生产经营行为可追踪,日常监管工作可查询,出现安全问题责任可追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